燎雨焚云

本博客中所发表的文章均为梦境记录。
【】内数字为记录下梦境的时间。
【】后文字内容为梦境内容的简单概括。
发表顺序不等于记录顺序。
因为文章篇数较多,被吞了不会补发。

[20200208]时空裂缝里的淘金镇

才发现还有这样的活动……之前那么多梦也懒得一个个编辑参与了_(:з)∠)_


20200208昨晚的梦

我是学生,乘火车去学校报到。但我也忘了我的身份是有什么问题总之稍微有点不方便暴露。于是途中有列车员查票的时候我拿出了车票,但在她问photo ID的时候我就找借口先溜了

不过先溜了毕竟只能躲一时,只要在火车上就会被查到……慌张之下突然看到车停下了,于是我挤过车门口的人群悄悄下车

是只有我一个人下车的车站,周围看上去颇为荒凉,只有一条路通向远处的街道

来到街道,因为颇为尴尬本想借口找洗手间和人搭话,却发现我来到的建筑是一间关门的学校……

被我搭话的老人说这一带都没有什么公共洗手间,但倒是可以去借用一下商店的。

这是个淘金热风格的(?)中国人聚居点(?),学校墙壁上画着熊猫,老人看我在意这个熊猫,告诉我这间学校里其实是没有教师的

我:诶?

老人说因为大人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外人又不会来到中国人社区,所以孩子们就组织起来自己建立秩序、自己教自己知识。

说着指了指熊猫图案说那是“熊猫老师”,是某个孩子穿着熊猫皮衣服戴上熊猫头套的打扮,这样打扮的话其他孩子比较愿意听课

我问那现在学校没有人在吗……?

老人说比起学校其实你出现在这里更不可思议啊(大意

他说到这里我就意识到了,这里是类似桃花源的世外居所,本来就不应该是属于这个世界的。


后来不知怎么离开了那里。也因此而回到学校晚了,已经错过了本学期一半的课程(不要在意桃花源的科学

于是刚刚复学就得知第二天期中考试周就开始了而且要考两门我之前从没学过的课程,类似食品安全?的课,和西点制作

第二天上午考专业知识(我还算是会),下午考食品安全(我一个字都没看过),第四天下午西点制作(同样一个字也没看过),再往后几天考另一个我会的专业知识

于是返校当天晚上在图书馆彻夜疯狂复习食品安全,但越复习越忍不住想起之前的城镇的事于是我最终摸出了手机

只隐约记得它的名字所以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历史上那个聚居点当年很快就被地方政府取消,居民们也被搬迁到其他城市,在其他城市外围组成了新的社区

借着这个关键词也发现了一位研究这个的学者,复习意识不清醒之下给学者发了邮件。

第二天上午考完试竟然发现这个学者回我了,问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餐,难得遇到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人

而我本想借着这个中午复习一下这门我从未上过课的考试但机会难得所以最终还是去了


梦的结局是没见到学者我就醒了……因为闹铃响了

评论
热度(2)